各位親愛的朋友:


 


    「清明時節雨紛紛」.......


 


     一眨眼   華人最重視的節日之一......清明節將至 


   朋友們   是否有忘記先人   忘記祖墳  久未前往先人之墓探望者 


   不妨利用國曆3月29日(農曆3月3日)至4月5日(農曆3月10日)這段期間


   前往探望祖墳或塔位 


   看看是否有墓碑傾斜  或不小心遭人破壞 還是塔位遭移位


    因為上述狀況都會影響到後代子孫的運勢


 


    最近老師非常忙碌   原因是清明節將屆 


   由於老師的工作就是經常到墓地幫人家看風水 


    偶爾也會看到一些無主或子孫久未整理的墳墓遭毀損   甚到墓碑傾斜或垮下來


   也有的是遭其他新墓壓在下面


 


    這時  基於職業道德  雖然不認識家屬  但明知上述情形定會影響後代子孫運勢 


    有的子孫在健康或家庭方面都會受牽連   為讓不明究裡的家屬免於災難


    我都會擇良日雇請工人前往處理  幫忙把墓碑扶正 


 


    最多的情形是幫無主之墓 燒香供奉水果  讓這些先人也能安渡清明


    朋友們也許會問我   這些先人又不是我的親戚  為何我會幫忙做這些事?


    其實  有時候做人不要計較太多  雖然他們與我素未相識   但人總是要做對的事


    我認為這是對的   就應該要幫助人家


 


    慎終追遠是中國人最重要的傳統美德之一


    對每年都會探望先人之墓的朋友們  要給予鼓勵  我們也要藉此教育下一代


    不要忘記先人留給我們的一切  做長輩的以身作則  將來有一天  當我們到另一個世界


    晚輩也會有樣學樣  祭拜及懷念我們


     這也是生命的傳承 


    也歡迎有問題的朋友與老師分享  在能力範圍之內定會盡力解惑


                                                                                                                    蔡老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美興 的頭像
    聖美興

    聖美興地理堪輿精品館

    聖美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