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     我家陽台前來了新訪客    一隻可愛的鴿子            


          從牠有腳環來看   應是一隻迷路或遭主人棄養的賽鴿


          牠不經意的往門內直瞧   彷佛希望能有食物吃



 



  


                   過了一個月後             牠每逢中午左右就到我家覓食


                    好康逗相報      牠還帶來了新朋友    一起共享免費食物


                   兩隻成雙成對   同進同出   我家成為他倆的免費食物供應站


                   吃飽了     拍拍翅膀又飛走了



 



 


               牠倆這樣卿卿我我沒多久   我老公從叫聲中   得知母鴿要生蛋了


               為負起「道義上」的責任      只好趕緊到養鴿店去買了石膏碗


               在陽台找個隱密的角落         讓牠們養育下一代   


              沒多久     咚 !    咚 !      生下兩顆小蛋


              鴿爸爸   鴿媽媽   從此就日夜自動排班輪流孵蛋   不離不棄


               想到我們現在的年輕男女或父母   虐待甚至棄養小孩


              鴿子的精神   好像偉大許多


        
 



 


            在鴿爸鴿媽辛苦的孵了18天後


            第一隻小鴿子自己用小嘴啄破蛋殼


      終於出來跟大家見面  
 



        小鴿子軟趴趴的   身上黃黃稀少的毛   感覺又醜又可愛


        看牠躺尚未孵出的鴿弟或鴿妹蛋殼旁   


  讓我們一再驚嘆生命的奧妙





 


              各位看倌       兩隻小小鴿有夠可愛吧


              生命   從一隻鴿子      一對鴿子    兩顆小蛋     再孵出兩隻小鴿子 


              有夠神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美興 的頭像
    聖美興

    聖美興地理堪輿精品館

    聖美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