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朋友:


 


        人生的際遇很難逆料,有的穿金戴銀榮華富貴,也有人窮困潦倒孑然一身。


         昨天上午,在前往台南省道靠近嘉南科技大學附近,烈日當空,路旁佇立一對母子讓我一眼撇過


     卻難以忘懷。


 


          就在停紅綠燈的空檔,我看到她身上背著一個才幾個月大的小嬰兒,從年輕媽媽的臉龐看起來應該


   只有30多歲,但最令我震撼的是..............她的手上拿著一個缽,正羞澀的來往的人潮乞討。


 


          上午10多,南台灣的豔陽高照,婦人拿著缽背個孩子,烈日直射這對佇立在街頭無助的母子,彷彿


     被世界遺棄般,令人看了不禁心裡有些痛、有些酸,心裡也不禁疑問?.........人生走到無可退路的地


     步,為了孩子,是不是身為人母也要卑賤的向世人乞討過活?


 


          由於跟客戶約定的時間將至,原本車上已向台南方向急駛,但這對母子孤苦無依的身影在我的


    腦海中揮之不去,實在受不了良心的呼喚,過了10分鐘,我的車子方向盤不禁掉頭,返回該處,那


    個媽媽還在原地乞討。


    


          我把車停在一旁,拿出車上的陽傘送給她,希望能為背後的小嬰兒擋烈日,再丟一些錢到她缽中,


     看她缽裡有不少零錢,可見過往民眾還蠻同情她們的處境,發揮愛心;我捐的錢沒有很多,但至少能


    讓她今天的中餐及晚餐有著落。


   


          因為這個突來的行程讓我延誤與客戶約定的時間,但經我說明後,客戶也充分諒解。


 


         雖然只是一件小善,由於這個景象在我人生中是第一次碰到,對我內心的衝擊久久不已,看看我們


    週遭幸福生活優渥的孩子,怎能想像媽媽為了掙一口飯吃,在街上向人乞討。


 


          所以    把握當下   知恩惜福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美興 的頭像
    聖美興

    聖美興地理堪輿精品館

    聖美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